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乡村爱情故事(2yeon)

二流子与村里的希望

 

 

--------

BG

---------------

1.

“爸,俞二延跑啦!”

“宝贝你还没吃饭呢!”

“臭小子你给我站住!”

俞二延抓过门口的书包挂在身上,按照规划好的逃跑路线出门,把院里正在啄米的鸡吓地扑棱着翅膀起飞了,俞二延脚踩石磨,和飞起来的鸡一起跃上院墙,得意的回头看了一眼拿着大勺跟出来的他爹,纵身一跃跳了下去。

“啊!”

在屋里吃饭的俞一延听到这声惨叫,嘴里的饭喷到了俞二延的空碗里。

俞二延他爸出门一看,这小子脸朝下栽进了装满鸡毛的笼子里。

“跑啊,臭小子!”俞二延被他爸拎着后领抓起来,吃了一嘴的鸡毛。

“老俞,你在呢?”俞二延他大壮叔提着半瓶老白干儿从远处走来,俞二延眼珠子转了转,等着逃跑的时机。

“二延又咋啦,跟个小鸡崽儿似的给你爸拎着。”

“这臭小子,放个暑假让他在家给我帮忙,他倒好,一天到晚想着怎么往外跑,也不进厨房,也不做作业,就知道玩儿。你倒是学学隔壁书记家林小琏,又听话又懂事。从小一起长大,人家成了淑女,你咋长成二流子了呢?我是这么教你的吗?”

俞二延缩着头,村支书家的林小琏,那可真是‘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好,乖巧又听话,长得也好看,村里人个个都说书记家的女儿是村里的希望,长大肯定有出息,能让大家跟着沾光长脸。

俞二延抬头看着他大壮叔,眨着眼睛求救。

“行了老俞,孩子还小,你说他他也听不进去,等到长大了他自然就懂事了。看,我带的这瓶酒可不是一般的酒啊,那是...”

俞二延听着他大壮叔把这半瓶去隔壁村坐席顺回来的酒吹得天花乱坠,趁他爸不注意撒开腿就跑。老俞想追追不上,只能指着臭小子的身影骂人。老俞家隔三差五就得上演一回这种场面,俞二延他大壮叔其实也不是头一回看见了,摆摆手勾着老俞的肩膀拉他进屋,劝他别生气。

老俞是村里手艺最好的厨师,那是在大城市的大酒店里学过厨的,家里的四合院改造成餐馆,开在村口交界处,来吃饭的既有邻里几个村的人,也有经过的游客,生意红火着咧。外人看来老俞事业有成率先步入了小康社会,儿女双全家庭和睦。殊不知老俞为他这小儿子愁得头发都白了好多,一上课就睡觉,一下课就精神,明明是掌大勺的命,偏偏要戴拳套跟人打架,被请了无数回家长,屡教不改,把老俞开了几十年餐馆累积的名声都坏了,凡是俞二延得罪过的人来餐厅吃饭老俞都得给人打折,学校老师要是来了,老俞还得从后厨跑出来亲自接待。不过在老俞棍棒修理下,俞二延这两年算是规矩了点,跟老俞学了几道传家菜,有时候客人多了也能栓上围裙掌个勺。

女儿学习好又争气,将来是要学医当医生的,所以老俞指望俞二延能接了他的班。反正俞二延也没有别的本事,等满了二十岁,就把这餐馆交给他经营,让媒婆给介绍个姑娘结婚管着他。可是俞二延这劣性,也不知道哪家姑娘瞎了眼想不开能看上他哟。

俞二延放假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村尾的小河边,去了就在香樟树下坐一下午或者睡一下午,又凉快又安静。等到天黑的时候再回家,基本错过吃饭时间,他爸晚上爱去碾子上下棋,这时候回家不会被抓着教训。

俞二延今天是来钓鱼的,前几天去隔壁村找平井桃之助玩,桃之助就在河边钓鱼,说钓到小银鱼可以卖给那些专业钓鱼人士,那些人用小银鱼当鱼饵,再去钓海里的大鱼。俞二延心想这也是个生财之道,赚了钱还能去游戏厅跟桃之助一决高下。

俞二延平时喜欢坐的那条树根已经被人占了,俞二延准备上去修理对方,走近了发现那单薄瘦弱的背影好像是村支书家的林小琏啊。林小琏平常就爱待在家里学习,今天怎么自己个儿来这儿了。

俞二延走过去,林小琏只觉得一股黑暗的力量在靠近自己,不由自主捡起了脚边的石头。

“这是我的地盘你知道吗?”

林小琏正准备扔石头砸坏人,一听这声音不是隔壁的俞二延吗,这才松了手,石头滚进了河里。林小琏迅速抹了一把眼泪,转头看着他。“对不起...”

俞二延这才看清书记家的大小姐眼眶红红的是在哭啊。俞二延一时慌了神,好像自己是惹哭她的人一样。

“我还是走吧。”林小琏起身让开位置,俞二延急忙拉住她。

“算了,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坐吧。”俞二延意识到自己拉着姑娘的手,立马抽回来,在鼻子上擦了擦,低头撇嘴。

林小琏难得看见‘臭名昭著’的俞二延不好意思的样子,心情好了一点,捋了捋裙子,重新坐下了。俞二延坐在另一根树根上,从包里拿出钓鱼竿组装好,把小蚯蚓从盒子里拿出来往鱼钩上挂,林小琏立马别过了头,等到俞二延把鱼线甩出去才转过来,俞二延心想女人就是女人,连蚯蚓都怕。

“说说吧,你咋一个人在这儿哭?”俞二延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模样。

有人愿意听自己说话,林小琏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

“二延哥,我真羡慕你。”

俞二延头一回听到有人说羡慕他的话,愣了愣。“我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才羡慕你呢,我爸妈整天在我面前夸你学习好,有礼貌,多才多艺,巴不得扔了我再生个你这样的闺女呢...”

“才不是呢!”林小琏抓住了俞二延的手,鱼竿跟着一抖,俞二延眼见着一条小银鱼吃了鱼饵跑了,可惜得不行。

“你爸妈对你多好,你每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还有姐姐疼你。我家就我一个娃,我爸总说他是村支书,让我在村路村外都得保持正经模样,不要给他丢脸。我妈每天就在我耳边念着,闺女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给妈长长脸。我奶呢,说姑娘家念那么多书有什么用,早点找个好人家嫁出去才是出路...每个人都对我指手画脚,我都不知道该听谁的...”

俞二延听她这么说,觉得村支书家的大人都不正常,那自己还确实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

“其实我想做个旅行家,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从书上看的,地球上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地方,比如非洲大草原啦,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啦,还有寒冷的南北两极和浪漫的欧洲,我都想去...”林小琏抓着俞二延的手,她的眼睛亮闪闪的充满了光芒,和俞二延以前看到的她都不一样。俞二延呆呆的听着她说话,已经忘记了河里跑掉的鱼了。

林小琏发现俞二延眼神涣散,拍了拍俞二延。“二延哥?你咋了?”

俞二延回过神,摆了摆手。“嗐,我才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是不知道我爸打我的时候有多狠,不管手边有啥抓起来就打,我们家的扫帚、衣架都被打断过,我爸用得最顺手的大勺都断了。我姐像我的仇人,每天想方设法坑我,有时候她坑得我被我爹娘混合双打...”

“哈哈,我在家写作业的时候经常听到你的哭嚎,你们家每天鸡飞狗跳的,可真有意思。”

“还有意思呢,我好几回屁股开花,学都上不了呢。”俞二延不自觉摸了摸屁股,龇牙咧嘴的样子逗乐了林小琏。俞二延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也笑起来。

“林小脸,你以后可别哭了,你哭起来太难看了。”

林小琏噘嘴。“不是让你别叫我林小脸吗?”

从小俞二延就这么叫她,在村里叫,到学校也叫,叫得隔壁村的人都知道了,让林小琏丢脸死了。

俞二延大笑,边笑还边抬手揉林小琏的脸。“我可没叫错,你看你这脸小得...”

林小琏突然满脸通红羞得埋下头。俞二延也傻了,林小琏的脸又软又嫩,竟然跟桃之助的小弟金豆豆有得一比。

“二延哥,我要回家了。”林小琏红着脸跑掉了。

林小琏一走,俞二延也没了心情钓鱼,倒下去在草坪上睡觉了。结果在梦里又梦见了林小琏,林小琏的小脸手感真好,像棉花糖一样,光是摸着也觉得甜...俞二延醒了,发现自己还躺在河边,天快黑了他也睡不着了,收好鱼竿捡起蚯蚓盒,挂着包回去了。

俞二延他姐摆好了饭桌,父母还在后厨进进出出忙着。“哟?今天是哪根筋不对了?这天还没黑定你咋就回来了?”

俞二延去洗手,被老俞抓个正着,骂骂咧咧从后厨跟出来。“怎么就刚好在吃饭的时候回来了?敢情你小子还算着时间出走呢?”

俞二延没理会他,回到餐桌边坐下,拿起筷子端起碗就吃起来。老俞觉得他又把自己的话当耳边风了,继续唠唠叨叨的,在俞二延他妈的劝阻下才收敛了点,免得客人看笑话。

俞一延起来给客人结了账,老俞瞅着只剩他们一家人,又来劲了。

“还不让人说了!再不教育,你这儿子就废了。”俞定延老妈也跟着受牵连。

“儿子,你跟隔壁小琏学学吧,人家也是青春期,怎么就不像你这么叛逆呢?”老妈实在没办法才开口说了两句。

“别说像林小琏了,他要是能消停两个小时什么都不干我就帮他洗一个月碗。”俞一延朝俞二延落井下石的时候绝不会手软。

“就是啊,看看人家林小琏,乖巧懂事,村支书每天公务缠身,她根本不让她爸操心,不像你,三天两头给我惹是生非,还把屎屁股撅着让我给你擦呢。”

“爸!”俞一延用手肘推了一下老俞,“吃饭呢!”

俞二延依然左耳进右耳出,心不在焉的。

怎么会梦见林小琏呢?又矮又瘦的,也就是皮肤白点五官好看点而已,成绩好那也只是跟村里的孩子比,说不定放在乡上也没多好呢。

唉,还是快点吃完饭早点睡觉吧,兴许明天起来就忘了林小琏了。


2.

最近俞二延常在河边碰到林小琏,依着以往自己的脾气,哪个孩子敢占了他的专属座,俞二延早就翻脸了。可这林小琏每回来都闷闷不乐的,怕是又在家里受了委屈发泄不出来。俞二延也就不和她计较,还给她讲一些有趣的小事给她解闷,像是告诉她家里的鸡今天又飞起来了,告诉她哪家的狗生了崽哪家的猫上了梁...芝麻大的小事从他嘴里讲出来像是有了魔力,林小琏有时候笑得眼泪花儿都出来了。

虽然两家是邻居,但由于俞二延的调皮,书记夫妇是不准女儿跟俞二延厮混的,哪怕俞二延时常趴在林家院墙上招惹林小琏,林小琏也听爸妈的话没理会过俞二延。所以直到这段时间,他们才真正熟络起来,而河边的香樟树下也成了他们的秘密基地。

“二延哥长大想做什么呢?厨子吗?”

俞二延躺在草地上,看着天上的白云,嘴里嚼着根草尾巴。

“不知道,没想过。只要我开心,做什么都无所谓。”

林小琏也躺下,“所以我说我羡慕二延哥嘛,我也想像你这样,自由自在的。”

俞二延听出她是真心羡慕,转头看她,林小琏盯着天空,眼里充满了向往。俞二延又看得出神了,以前天天看也没觉得林小琏有这么好看啊,怎么现在觉得她眼睛也好看,鼻子也好看,嘴巴也好看...自从那天揉了她的脸,俞二延就想着有一天能再揉一回就好了,那样就能比较她和金豆豆到底谁的脸更软了。

“二延哥?”不知道林小琏又喊了几回俞二延才结束了神游。

“嗯?”

“我要不要按照我爸妈给我的规划行进我的人生呢?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我好,可总觉得听了别人的话就会失去自我。”

“咳,我觉得吧,不要想那么久以后的事情,现在快乐是最重要的。”关于梦想,俞二延真放不出几个屁,只能说些空话。

林小琏侧头看着她二延哥帅气的侧脸,没错,这个暑假的后半月跟二延哥在一起就是最快乐的。

假期最后一天,俞二延被他爸使唤到河里摸小鱼回来炸。林小琏来的时候看见俞二延在河中央上浮下潜的,喊了一声二延哥,俞二延从水里起来,上半身光着,水淋淋的,被太阳一照光溜溜的。林小琏虽然吓了一跳,但仔细一看,二延哥肩膀好宽啊,好像还有腹肌。俞二延一屁股坐回水里,他一个人在水里玩得正欢,下半身也光着呢。

“二延哥,你上来嘛,前几天你教我用草编蜻蜓,我忘了,你再教教我。”林小琏在岸上招手,俞二延就是不过去。

“哦,你先转过去,我穿衣服。”

林小琏坐下埋着头,扯了几根草在手指上绕着玩。“我不看你。”

俞二延慢慢游到岸边,今天下水前为了测试自己跳水能跳多远,把衣服也脱得远。

“林小脸,绝对不能回头看哦。”

“嗯。”林小琏心想二延哥还挺保守的。

俞二延先抓起内裤穿好,舒了口气,林小琏以为这声舒叹是他穿好衣服的信号,抬起了头,结果就看见俞二延的大长腿...俞二延和林小琏都呆住了,不过俞二延马上捡起衣服挡着下半身,感觉自己浑身烫得还得下水去冷静冷静。林小琏更是从脖子到眉毛都红成一片,耳朵里好像要冒出烟来了一样。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只是直楞楞的看着,反应过来后从地上爬起来,扔掉了手里那根草,往来的方向跑了。俞二延穿上衣服再去追她,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当天晚上,俞二延梦见教林小琏游泳,两个人在水里嬉戏打闹,难免产生肢体接触,林小琏的泳衣是她妈从城里买的,少女姣好的身材让俞二延看得直咽口水。他抱着林小琏的腰游到岸边,让林小琏躺在草坪上,跟着就压在她身上,林小琏开始还挣扎,后来也抱上了俞二延宽阔的臂膀,事情自然而然的发生了,林小琏二延哥二延哥的喊着,俞二延觉得自己都快虚脱了。

俞二延从梦里惊醒,坐起来低头看了一眼,扇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翻下床在抽屉里找了条干净的内裤,跑到厕所里冲澡,还仰着头连喝了几口冷水。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俞二延去学校的路上都在想早上做的梦,又想起昨个叫林小琏看见了自己只穿内裤的样子,从来没有这么害过臊。林小琏肯定被吓着了,说不定已经把自己当流氓了。十里八村就这一所学校,两个人又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发生了这么尴尬的事,俞二延觉得自己应该去给她道个歉,早点解决,免得以后见着要脸红。但他嘴笨,万一说得不对,林小琏会不会更生气。

林小琏也几乎一宿没睡,怎么就让她看见二延哥半光着的样子了呢?而且还是二延哥没让她抬头她主动抬头看的,这感觉就好像是故意做了坏事一样。二延哥会不会觉得她轻浮,会不会认为她是个坏女孩。她觉得应该给二延哥道个歉,但女孩子面薄,想了一晚上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一大早避开他,搭上了大壮叔的拖拉机先去学校了。

俞二延一路煎熬的走到学校,一把被身后的平井桃之助拉过去,他后面跟着那个白白胖胖的小弟。

“二狗延,俺老远就看见你了,你走那么快干啥?追都追不上。”

俞二延盯着金豆豆,把金豆豆盯得心虚,躲到了他大哥身后。俞二延突然抓住金豆豆,双手捏着他的脸揉来揉去,还闭着眼口里念念叨叨的。

“你干啥又捏俺小弟的脸!”桃之助拍下他的手,金豆豆委屈巴巴的摸摸自己的脸。

“不对...不是这个感觉...脸皮没有这么厚...”俞二延仔细回味了一下,以前觉得金豆豆的脸最好摸,自从摸过了林小琏的脸再摸金豆豆的,手感真差。

“二延哥,你以前不是最喜欢我的脸吗?”最骄傲的白皮嫩肤突然被否定,这金豆豆也不干了,支着脸让俞二延再摸摸。俞二延满脸写着心事,扔下他们俩走了。桃之助勾着自家小弟的肩膀,用手捏着他的脸,安慰他说别伤心我最喜欢你了,今天你妈给你装了什么菜在饭盒里,中午一起吃好吗?

俞二延是想去找林小琏道歉的,可林小琏一直躲着他,下课的时候说要去办公室找老师,吃午饭的时候说跟小夏约好了,放学的时候又说要跟小南一起回家。接连好几天都是这样,别说道歉了,俞二延都难得看见她,偶尔碰到,林小琏也是埋着头走过。这日子一天天过去,两人之间的尴尬丝毫没有减少,俞二延可没辙了,女孩子怎么这么容易生气,而且还不容易消气咧。

俞二延放学跟自家小弟孙彩和周子走在一起,前面并排走着的几个男生高谈阔论的时候谈起了林小琏,俞二延竖起耳朵听着。

“俺今天去林小琏班上给了她情书,她收是收下了,但好像不会看一样。”

“人家可是村书记的女儿,就你这个熊样,人家看得上你才怪!”

“那俺家还是养殖大户呢,几百头猪啊,她嫁到俺家那也是门当户对,根本不亏啊!”

俞二延听得火冒三丈,快步走到他们身后。“门当户对个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几个人看见是校园一霸俞二延,自觉露出了怂样。周子和孙彩狐假虎威,摆摆手赶走了他们。

“二延哥,你生啥气?”

“你没听他说什么吗?他能跟林小琏门当户对?”俞二延仔细想想,整个村也只有自己家和林小琏家才是实实在在的门对门窗对窗吧。
“也不怪他们,谁叫林小琏长得好看呢,我以前还想过,林小琏那么好看,要是能亲一口...”周子还没说完就被俞二延一巴掌拍在脑袋上。

“不许想!”

“没想,就想过一回...”接着脑袋上又挨了俞二延一拳头。

孙彩踮着脚摸周子头上的包,“二延哥今天这是咋了?这火气冲得。”

俞二延回家喂鸡的时候,心不在焉的被鸡嘴啄了好几下,布袋子里的米撒在身边,他被一群鸡给围住了。俞二延以前只知道玩,从来没想过男女之事,自从那天梦见林小琏,他就感觉自己越来越奇怪了,每天上课也在想她,下课也在想她,杀鱼也在想她,喂鸡也在想她...她的脸摸着都觉得甜,要是能亲一口,那不得甜死…

一只鸡跳起来啄了俞二延脑袋一下,俞二延疼得奔去撵那只鸡,围在身边的鸡群跟着四散,飞得满院子都是。老俞在里面看到了,又拿着大勺出来教训他,俞二延撵着鸡,他爸撵着他,绑在门口的狗也开始狂叫,整个院子真是鸡飞狗跳了。

俞二延脑袋被鸡嘴啄了好像不好使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林小琏。


3.

平井桃之助带着小弟去隔壁班找俞二延商量周末去挖大蚯蚓卖的事情,当然主要为了蹭饭。几个小弟围住俞二延的同桌湊崎小夏,又不敢威胁她,说着好话请她让个位置,湊崎小夏没好气的让他们不准弄脏自己的课桌,得到金豆豆的保证后,才起身带着饭盒去找林小琏了。男孩们并了两张课桌围坐着,周子从袋子里拿出两块奶油面包和一盒牛奶。

“知道你是大户人家,但你天天吃面包你都不腻吗?”

“你就只带了张嘴还好意思说!”周子白了平井桃之助一眼,桃之助立马怂了,他不怕周子的大哥俞二延,却莫名怕周子,长得又高又壮是会自带威严的哦。

“我今天有油炸豆腐干,红烧豆腐,豆腐汤。”金豆豆打开自己的双层饭盒。

“你也是,天天豆腐豆浆,也不腻!”桃之助耸肩,“唉,谁叫你家开豆腐磨坊的...”

“阿力给你不喜欢我的饭了吗?”金豆豆委屈,桃之助拍他的脑袋,喜欢喜欢。

“我是杂粮饭和拌杂菜...哎呀,我妈给我洗了草莓!”孙彩刚打开饭盒,桃之助立马偷了颗草莓放嘴里,孙彩急地用手去抠他的嘴。

“二狗延呢?”桃之助最期待俞二延的饭盒,他家是开餐馆的,每天的饭都是他的大厨老爸顺手做的,菜色丰富营养均衡,每天蹭俞二延的饭,他好像也跟着长高了。

俞二延扭扭捏捏的,手在饭盒盖上点着。

“干啥~先说我不接受你的告白哈,不管你的饭有多好吃,俺是不喜欢男人的。”桃之助觉得二狗延那眼神好像要发情了一样。

“你滚!”俞二延脚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下。

“那个...”俞二延也为自己接下来要问的问题感到不好意思,但他身边就这几个臭男人,除了他们也没人能出主意了。

“你们知不知道女孩子都喜欢什么...”

“女孩子?”平井桃之助只听到这三个字脑子里就嗖的一声,这话居然是从俞二延嘴里问出来的。他一脸‘你小子被我逮住了吧’的表情,欠扁极了。俞二延立马捂住他的嘴并且用眼神威胁其他三个人保持安静。

“二延哥,你居然在思考女人的事!你还是我的二延哥吗?”金豆豆一脸震惊。

“二延哥本来就有很多女孩子喜欢,我要是女的我也喜欢...”孙彩化身小迷弟。

“他能这么问,说明不是人家喜欢他,是他喜欢人家...”周子聪明的小脑袋早就转起来了。

“你们先安静!听我把话说完!”

“你们要是能给我建议并且保密,我给你们带一个礼拜午饭。”

桃之助咽了咽口水,午饭比秘密有吸引力,他急忙点头。

“你们倒是说啊,女孩儿一般都喜欢什么样的礼物?”俞二延见他们只顾吃自己那盒饭,心急火燎的。

桃之助坐起来翻了个白眼,嚼着猪蹄肉满嘴油,“嗯...你怎么不问你姐?”

俞二延差点一巴掌把他的脸按进饭盒里。

“问她?我是不想活了去问她,她肯定又跟个搅屎棍似的去我爸面前乱说,而且还会去村委会用广播嘲笑我。”

几个人都点头,确实是俞一延大姐做得出来的事。

“我看电视里,男的送女的礼物,不是钻石项链就是金戒指金镯子,归根结底就是喜欢钱呗。”金豆豆说。

俞二延拍了他一巴掌,“谁不喜欢钱,我也喜欢钱。继续想!”

“玩偶或者小动物呢?又柔软又毛绒绒的东西女孩儿应该会喜欢吧?”孙彩倒是在认真想,俞二延朝他竖起大拇指。

“嗯...” 桃之助脑子里打着别的算盘,怎么湊崎小夏好像说过她喜欢硬硬的...

“五颜六色闪闪发光的东西呢?”桃之助敷衍了事,继续吃着猪蹄。硬硬的会是什么呢?

俞二延上课都没有这么认真,对他们提出来的建议感到欣慰。

此时周子邪魅一笑,“你们这些傻蛋,都没有交过女朋友还在这里猜。”

几个人一齐望向他,桃之助笑得差点被猪蹄哽住。“你交过哦?”

周子优雅的吸了口牛奶。“嗯哼。”

“诶?”几个人傻眼。

周子从兜里掏出张折成爱心的纸,“看见没有!情书!”

孙彩和金豆豆伸手就去抢,奈何够不着,只能抓着周子的肩膀。“是谁是谁!给我看看!”

周子慢慢打开那张粉红色的纸,上面用娟秀的字体写着 ‘俺也喜欢你,周子大兄弟。’

“噗哈哈哈!”他们一起大笑,其他学生已经习惯这几个人天天折腾,只是回头看了后面一眼。

“这算什么情书?而且是你追的人家吧?”

“反正我觉得是情书。”周子脸红了,把纸恢复成爱心。

“所以牛奶厂的厂花被你追到了哦?那个大奶小美女?”桃之助看见了落款的名字。

“我不许你这么说她!这是在侮辱她!”周子一把掐住桃之助的脖子。

“喂喂喂!跑题啦!现在不是在给我出主意吗?”俞二延终于想起他们本来在干什么了。

“对对对!现在不是在吃老俞家的酱猪蹄吗?”桃之助回过神,重新啃起猪蹄。

“周子,你有经验,快告诉我。”

周子恢复冷静。“要我说啊,什么钱啊,钻戒啊,女孩子喜欢是喜欢,可那都是身外之物,女孩子真正喜欢的是你的心思,把你觉得很珍贵的东西送给她,才是表明心意的最好方式,让她明白你愿意为她做到什么程度。”

“不过,有的女生确实更喜欢有价值的东西,你可以试着,把我们说的综合一下,好好筛选。”周子继续小口小口的吃面包。

“不过二延哥,你究竟要送哪个女孩子礼物?”

俞二延没有把他们接下来的话听进耳朵里,摸着下巴仔细想,有什么是集合了毛绒绒的,闪闪发光的,有价值又很珍贵的东西...

诶!自家院子里的母鸡好像就符合,那毛绒绒的身体,摸起来又软又温暖,那闪闪发光的羽毛,都可以送去选美了,而且是俞二延从年初开始自己亲自喂养的,老珍贵了。

没错!就是母鸡!送个小宠物,女孩子一定会喜欢的!

放学后俞二延都没等两个小弟出来就先跑回了家,要赶在林小琏回来之前把礼物送过去给她一个惊喜。俞二延的父母在准备晚上营业,姐姐还没回来。他在院子里观望了很久,从鸡笼里挑选了一只最漂亮也是他平常最喜欢最疼爱的鸡,虽然他很喜欢,不过要作为礼物送给林小琏的话,他是无怨无悔的。

俞二延悄悄打开鸡笼,被关了一下午的鸡们开始在院子里散起步,咕咕的叫着。

“嘘!”俞二延把食指竖在嘴唇上,鸡们回头看了他一眼,继续咕咕叫。

不行了,要速战速决!俞二延瞅准了那只作为目标的鸡,躬着身子去捉,平常一招手就来的小鸡也感到了危机,两只脚飞快地跑起来,俞二延又栽进了鸡笼,满头都是鸡毛。他回头看了看屋里,好像没有动静,这才站起来挽起袖子准备认真干了。在身上蹭了鸡屎脸上沾了鸡毛过后,俞二延终于抓住了那只鸡。在院子里东张西望了一圈,发现俞一延抽空编来卖的小篮子很漂亮,很适合放鸡,俞二延去取了一个,取下来之前还祈祷俞一延被作业压昏头不要注意到架子上的篮子少了一个才好。

俞二延把鸡脚用红绳子栓起来绑在篮子上避免它逃跑,然后抱着篮子去了隔壁,村支书还在村委会,林小琏她妈和她奶刚才回来的时候在碾子上碰见了,跟其他老太在聊天呢,林小琏家里没有人,俞二延正好下手。他把篮子放在院子的正中央,把鸡脚上的红绳重新绑成个蝴蝶结,然后就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林小琏一进院子就看见有只鸡躺在篮子里挣扎,也许是村里哪个小孩的恶作剧吧,她小心翼翼解开鸡脚上的绳子,一边摸着鸡的身子说着乖..乖..那只鸡重获自由,扑棱着翅膀直直飞上了院墙,在墙上站了一会儿,跳进了俞二延家院子。林小琏扒着墙看了一会儿,这下知道这鸡肯定是二延哥拿来的了。

俞二延被他爸抓着在给客人炒菜呢,肩膀上被俞一延拍了一巴掌。

“林小琏找你,你又把人家咋了?”

俞二延取下围裙擦了手,揉成一团扔在门口的啤酒箱子上。咦,那鸡咋又回来了?在院里高傲地走来走去,而林小琏就站在那鸡后面。俞二延这心慌得哟,是不是被林小琏发现这鸡是自己送的了,她是不是不喜欢,是不是觉得自己在作弄她,是不是来找自己算账的...

“二延哥,你家的鸡‘落’我家院子了。”

“哦?哦...是吗?”俞二延眼神飘忽,露馅了。

“谢谢你帮我送回来。”俞二延走到门口去逮那只鸡。

“没啥,它是...自己飞回来的。”

“哦。”

“那..看你挺忙的,没事我就回去了。”林小琏转身就往院子外走。

俞二延实在不想再和林小琏这么尴尬下去了,也再忍不住天天想她却见不着她了,他拔腿追出去,在两家院墙中间拉住林小琏的手,顺势往怀里一抱。“小脸...”

林小琏本该生气让他别叫自己小脸的,但被二延哥抱着,一时反应不过来,顺口就应了。“嗯。”

“二延哥喜欢你。”

“想你想得睡不着觉,钓不着鱼,喂不好鸡。”

“我会跟我爸学厨,接手餐馆好好挣钱,等我们到了二十岁,就娶你做我媳妇可以吗?”

“嗯。”

俞二延松开林小琏,不敢相信的看着她,林小琏是不是只是在习惯性的应自己的话。

林小琏看着一脸震惊又傻愣愣的二延哥,抬手捏住他的脸揉了揉,然后踮脚吻了一下他的脸颊。“我说,可以哦。”

俞二延内心狂喜,幸福地快晕过去了,他掰过林小琏红通通的脸亲了一口。

林小琏的小脸真甜啊。

------------------------End.------------------------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