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满庭霜(三十一)

小侯爷醒来的时间比太医们预计得早,但他没有睁开眼睛,躺在床上静静的等待自己的意识清醒。自己的命被救回来,说明翰林学士大联盟的变法注定还是失败了。

门一直在开开关关,床边的人来来去去,他从十年前开始就总是经历这样的场面,早已经习惯了,每回犯了病,毫无意识的陷入昏迷,所有人都匆匆忙忙为他奔走。

“陈太医,我哥哥怎么样了?”

周子瑜的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悄悄睁开眼睛,看到妹妹手臂腿脚各个关节都缠着白色的纱布,他的心脏一阵刺痛,自己害得她遍体鳞伤,还心安理得躺在这里由她关怀。

周子瑜和太医们交流着哥哥的病情,时而皱眉,时而又舒展开面部表情,小侯爷默默的看着已经长大成人不再害怕和大夫说话的妹妹,她憔悴的脸上满是伤痕,他的回忆顿时又闪回小时候她为自己出头去跟男孩子们打架回来的画面,也经常一脸一身的伤,可那时她总是意气风发,扛着枪大摇大摆回到将军府,并不担心因为打了架被父亲用家法处罚。

二十年来两兄妹感情一直最好,即使这三年周子瑜很久很久才回家一次,他们也没有疏远过。哪怕在三个月前,他们都想不到会和对方站在相反的立场上。

周子瑜听太医们讨论完这一阶段的治疗方法,走到床边去看哥哥,他的身体被绑着固定在床上以防再次发病,头部、面部和颈部满扎着毫针,周子瑜想起陈太医昨晚说的话,这模样的他已经很可怜让人心疼,以后若是每天被翻来覆去的折腾才能保命,他自己和身边人该怎么办啊。

“小瑜...”小侯爷发出微弱的声音,周子瑜瞪大眼睛,确定哥哥的嘴部真的在动。

“哥哥!”

“陈太医,你快来,我哥哥醒了,你快来看看!”周子瑜弓着腰向前,让自己的脸能出现在哥哥视线内。太医们迅速聚集到床前,又是把脉又是撑眼睑看眼瞳。

“小侯爷已经清醒了,瞳孔反应已经恢复正常!”太医们也松了口气。

“等到再稳定些,我们就可以取针了。”

“好!多谢各位!”周子瑜不停道谢,太医们又继续忙着为小侯爷备药去了。

“哥哥,你怎么样?现在难受吗?头疼吗?”周子瑜没有照顾过病人,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先干什么,一旁专门伺候小侯爷的医师端来水碗。

“我再给他喂点水吧,润润口舌喉头,才能讲话。”

“我来吧。”周子瑜接过碗,拿起汤匙舀了些水,弯腰靠近床上的人。

“对...不...起...”

周子瑜从他微张的嘴唇上读出了这三个字,她冷静下来,盯着哥哥无神的双眼,叹了口气,将汤匙里的热水小心喂进他口中。

林娜琏醒来发现周子瑜不在屋里,出了门看见隔壁诊室忙里忙外,她猜到是夫君有情况了,立即进了房间,太医们在房间一边忙着开会,周子瑜坐在床前,身体挡住了床上的人。

“子瑜!龙哥儿!”林娜琏走到床前,周子瑜回头看她,小侯爷也稍稍侧头,眯了眯眼睛,他好害怕见到林娜琏,他等待自己意识清醒这段时间内,也想到了她,这两个月自己对她的忽视敷衍以及对她造成的伤害和阴影,一定让她失望透顶了,所以她即使怀了自己的孩子,也选择藏起秘密。

“娜琏...”小侯爷依然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周子瑜起身,将床前的位置让给林娜琏,林娜琏趴着,握住夫君的手轻轻抚摸。

“对不起...”

周子瑜听清了,他对自己和林娜琏,最想说的话都是对不起。

林娜琏咬着下嘴唇,努力忍着流泪的冲动。

小侯爷用了药扎了针又睡了,周子瑜和林娜琏回到隔壁房间。周子瑜写了简短的信说明哥哥现在的情况,让在外守护的锦衣卫送到将军府,两天没回去,家里人一定很担心他们。

将近中午,医馆的后厨将饭菜送了上来,周子瑜见林娜琏吃得又少又慢,按住了她拿着筷子的手。

“吃不下就不吃了,别强迫自己吃。”

林娜琏抬头与周子瑜相望,她眼里也分明是勉强。

“我知道你担心哥哥,在想之后要怎么办。我也一样,想得又多又杂又长又远,却全是假设和问题,一个解决办法都没有。现在他已经清醒了,我们的担忧至少能减去一分了。”

周子瑜盛了汤放到她面前,“在为他担忧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不轻易倒下。”

林娜琏抿着嘴唇,端起了汤碗。

“我那天在雪林里,告诉他我怀孕了。”

周子瑜重新去拿筷子时手抖了一下。

“当时你一个人在外面硬扛,在这种紧急时刻,他还想着与郑党见面,我一气之下说出了要一尸两命这话,他现在清醒了,也肯定记起了我那时说的话...”

周子瑜把筷子合拢再次放在桌上。

“挺好的,总不能一直瞒着他吧。我相信他会因为有了后嗣幡然醒悟的,也会为了你努力的。”

林娜琏放下碗,手臂搭在桌面上。

“前些天前我们发生争吵时,他曾以时间流逝四季变化隐喻我变了,说我背叛了他,这让我也短暂的怀疑了自己是否真的失了初心,对他深情不再。可如今我才懂得,人本就是易变的,他因为恶人的教唆就成了恶人的同伴,刚才又向我说了对不起,他那么固执的人,怎么可能在一两天内就幡然醒悟呢?那么我之前对他苦口婆心的劝说都算什么?”

“他或许会因为有了后嗣而醒悟而改变,但那不是因为我,不是我想要的...”

“娜琏。”

周子瑜低沉的声音总能让林娜琏在崩溃边缘镇静下来。

“人本善变,这是事实,但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而是为了生存在固定环境下的本能。每个人都不止一面,正邪善恶存在于每个人身上,或许我们与某人相识一生,只看得见他的一面,若是能看见其他的面,不也是一种幸运吗?”

“哥哥曾说你为人清白明朗,与别的女子都不同,是全天下独一个好姑娘,说他会拿真心回报你的喜欢。这段时间我在旁都看见了,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你没有变,是哥哥变了,或许因为成了亲过着全天下夫妻都过的平凡日子,在相濡以沫的时间里,他对你便轻视了些...”

周子瑜想起林娜琏还挨过哥哥的打,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安慰到林娜琏。

“可我仍然看得见你身上的温婉柔弱,自由不羁,刚烈坚韧。”

“不要怀疑自己,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不只你知道,我也知道的。”

周子瑜目光如炬,坚定的看着林娜琏,林娜琏又找回了曾经那个只用一个眼神就让自己安心的周子瑜了。

在医馆停留了几天,大将军和俞定延都没有再现身过,周子瑜听锦衣卫说,他们第二天就动身去追捕郑吾白和逃走的乱党了,兵部、将军府、锦衣卫以及各地官府紧密配合,已经将全国上下与此事有关的人员都勾了出来。

小侯爷的情况也逐渐平稳下来,周子瑜认为是时候回去了。

“爹出门好几天了,叔伯们肯定也因为这事早出晚归,将军府没有可以做主的人,我很担心祖母和娘。所有人都不知道我们的情况,我看哥哥这两天安定了些,我们明天就回去吧。”

林娜琏同意她的想法,不只将军府,娘家那边肯定也因为这事担惊受怕着,她还得先让人去报个平安。两人也征求了小侯爷的意见,他虽然身体情况稳定下来,但精神还是萎靡。周子瑜不想刺激他,暂时将翰林学士大联盟的结局隐瞒下来。

第二天将近午时,马车停在将军府门口,门子一看是小姐先下车,急忙跨下阶梯跪在周子瑜面前磕头。

“阿弥陀佛,小姐还平安!”他磕完一个头,又见少夫人掀开帘子露出头,也看见了躺在马车内的小侯爷。

“少爷和少夫人也平安无事!阿弥陀佛!”

周子瑜摆手,扶着林娜琏下车。

“快去通报吧,叫几个下人出来接少爷。”

门子急忙起身向大门里面跑去,不一会儿,浩浩荡荡出来了一二十人,下人们全部跪着向周子瑜和林娜琏磕头,周子瑜和林娜琏都愕然,看来这几天府里上下都很担心他们。

下人们井然有序地将小侯爷从马车里抬出来再抬进门,从马车里收拾出行李,围着周子瑜和林娜琏进府。

“小姐!少夫人!”小莲稍晚才跑出来,在前庭的走道中见到了几天未见的周子瑜和林娜琏,一桩跪在她们面前,周子瑜知道她又要磕头念叨阿弥陀佛了,快走了几步先拉起她。

“小姐,你的伤又加重了,让小莲先看看!还有少夫人,听说你也受伤了,伤到哪儿了?严重不严重?”

小莲看着周子瑜和林娜琏,眼泪花已经开始打转。虽然大将军前几天回来跟老夫人保证过他们几人都安全,可是小莲这几天还是担心得饭都吃不下。

林娜琏拉住小莲,小莲立马扶住她,下意识看着她的小腹,林娜琏似乎明白她在想什么,拍了拍她的手臂。

“我没事。”

小莲这才放心,扶着她向里面走。东院忙碌起来,下人们听说少爷病发得严重,每天都在做准备,等着少爷和少夫人回来。小侯爷被安置在房里,立马有人去请他的专职大夫了。周子瑜让仆人照顾好哥哥,自己则和林娜琏去正房报到。林娜琏换好衣裳出来时,周子瑜也从西院过来了。林娜琏惴惴不安的搓着手,她不知道两位主母对她会是什么态度,会不会因为知道了真相而对她产生厌恶。
周子瑜牵起她的手,“放心,我在你身边,不会有事的。”

两人进了正房主厅,两位主母立即奔来抱住周子瑜,又是拍打又是抚摸,嘴里的关怀之词不断,最后还是哭了起来,被丫鬟扶着坐回主座,周子瑜这才得了喘息的空间,回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的林娜琏。她不敢说祖母和母亲是故意的,但她们明知道林娜琏也一起来了,却把她晾在一边,周子瑜忍住不快,回到林娜琏身边,同她一起跪下向主座磕头。

“祖母,阿娘,我们回来了,哥哥身体还虚弱,不能来向二位主母请安,由我和嫂嫂代他向祖母和娘磕头。”周子瑜说完,两人又趴着磕了一个头。

老夫人和夫人哭得不能自已,含泪看着周子瑜。

“小瑜回京一个半月,却不能回家见祖母和娘,是小瑜不孝。”周子瑜继续磕头,林娜琏见状,也跟着磕。

“但是小瑜受帝王所托,身负重任,身不由己,望祖母和娘原谅小瑜的不孝。”

母亲从椅子上起身,走到周子瑜身边,弯腰抱住女儿,周子瑜直直的跪着,贴在母亲胸前。

“只要你们都没事,什么不忠不孝都不管了!”

好不容易安抚好了两位主母,向她们说明了这些天的经过,周子瑜借口好几天都泡在医馆,要回去沐浴,带林娜琏出了主厅。两人走在回去的路上,林娜琏一言不发跟在周子瑜身后,周子瑜停下,转身,林娜琏果然直直撞进怀里。林娜琏从茫然中清醒,后退半步看着周子瑜。

“娜琏,我知道你在意祖母和娘对你的忽视,我代她们向你道歉,对不起。”周子瑜稍稍低头。

“子瑜,你不用道歉,我理解的,你是她们最最疼爱的孙女和女儿,经历了这么持久复杂的事件,他们肯定比谁都担心你,理所应当把所有关心和注意都放在你身上,而我,也不过是个外人罢了...”

“娜琏!”周子瑜又停下,林娜琏再次撞到她身上。

“不许这么想!你还记得我说的话吗?你是东院的女主人,是周家的嫡长媳,是以后要搬进身后这正房的当家主母!”周子瑜极其严肃,林娜琏想起她喝醉醒来那天早上,明明那么伤心,却还是为了自己在父母面前据理力争。当时,也是这个话题,关于林娜琏是个外人的话题。

“祖母和娘表现得这么极端是护犊心切,也许她们对你稍微严苛,但终归是为了培养你,是为了日后你成为当家主母时,能把周家内外操持得顺顺利利。我希望你不要因此怪她们偏心。”周子瑜为祖母和娘辩解,希望她们婆媳三人不要产生嫌隙。

林娜琏呼出一口气,眼前的雾气凝结又散去。

“当然不会,我知道祖母和娘没有偏心,她们对我严厉,是对我有期望,就像爹对你严格,也是对你的期许。”

“别院的嫂嫂们就没有我这待遇...”林娜琏音量降下来,眼睛也左右瞟了瞟,像是在说人闲话似的。

周子瑜笑起来,“你放心,以后只要我在家,就一定不会让你受委屈。我也相信,等你成了周家主母,一定会做得比祖母和娘还要好的!”

周子瑜终于能大大方方在府里走动,她时隔好久有了安定的感觉。

东院和西院从下午到晚上客流不断,各房各院的人都穿梭在内外,主人们急着来看望少爷少夫人以及小姐,东院那边还能以少爷需要休息为由打发他们,西院这边,被借用出去的下人们都回来了,忙着帮小姐待客准备茶水点心,周子瑜来者不拒,希望从他们的口中得到些外界关于这件事的信息,各路消息听下来,她基本摸清皇上似乎不打算在年前处置乱党,那么她也就还有时间去计划,至少能陪家人过好这个春节。

晚上,周子瑜终于空闲下来,在自己的院里吃了饭,然后去东院看哥哥。下午大夫来过了,诊治了小侯爷现今的病症,在太医们的诊治建议外又添加了些补养之法。此时他躺在床上,仆人在给他喂汤食,林娜琏本在桌边吃饭,看见周子瑜进来,急忙起身,周子瑜按住她。

“你安心吃,我只是来看看哥哥。”

周子瑜走到床边,小侯爷睁着眼睛稍稍点头,与她打了招呼。

“哥哥,回家了感觉好些了吗?”周子瑜站在一旁。

小侯爷轻轻点了头,咽下口中的食物,仆人用手帕擦净他嘴角流出的液体。

“我饱了,下去吧。”小侯爷说,仆人收拾了餐具退出房间。

小侯爷侧头看了看不安地坐在桌边的林娜琏,又将目光转移到妹妹身上。

“想不想吃苹果?我给你削。”周子瑜看见床头柜上的果盘。

小侯爷摇头,抬了抬手,周子瑜还不太懂他的表达,林娜琏已经起身来到这边扶起夫君,周子瑜急忙把背后的软枕堆叠好,帮忙将哥哥坐姿摆正。

林娜琏盯着夫君,“龙哥儿,你是有话要对子瑜说是吗?需要我出去吗?”

小侯爷又摇头,“不用。”

“继续吃饭吧,我听小莲说你从正房回来就一直在忙。”周子瑜回头,林娜琏这才坐回桌边去。

小侯爷看了看妹妹和妻子,安心地靠在背枕上。

“小瑜,娜琏有孕的事,你知不知道?”

林娜琏怎么也吃不下了,放下碗筷正坐在凳子上,看着床边二人。周子瑜懵了下,靠近哥哥。

“我知道。”

小侯爷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周子瑜知道,他已经明白林娜琏是故意瞒着他的了,作为林娜琏的丈夫,她肚里孩子的父亲,没有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他该是失望的。

“哥哥,我知道嫂嫂有孕是因为那天大夫正好来看我的伤,她正好不舒服得紧,一把脉才知道,她有喜了。瞒着你是因为那两天我们正忙于对付郑吾白,不想让你突然经受大起大落...”

“有多久了?”他问的时候,是看着林娜琏的,林娜琏掐着自己的手心,不敢抬头看他。

“我回家几天后,请大夫来看我的伤,那时因为她孕反应而查出的。”周子瑜回答,“到现在已经两月有余了。”

小侯爷笑起来,“真好,我当父亲了,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很喜欢,都会很高兴。”

“可是我给将军府抹黑,让爹和你因我蒙羞,让我妻子的娘家因为我被嚼舌根,我有什么资格做一个父亲呢?”小侯爷的情绪又突然落下来,周子瑜手足无措。

“我应该等不到这个孩子出世,就会因为起乱被皇上抓起来判刑,我会成为将军府的罪人和耻辱,这样的我,怎么能当别人的父亲!”

周子瑜按住哥哥乱动的身体,林娜琏也终于坐不住,来到床前,扑在小侯爷盖着的被子上。“哥哥!你不要这样想!这件事还没有下最终定论,一定还会迎来反转的!只要爹抓到郑吾白,我向皇上提交所有的证据,你成为污点证人,这件事的主谋郑吾白一定会得到他应得的惩罚,你也一定会没事的!”

“小瑜,我洗不干净的...我现在好后悔,我为什么那么固执,为什么那么傲气,以为自己真的能改变一切...我对你们好愧疚,好抱歉...”

周子瑜看着哥哥薄志弱行哭哭啼啼的样子,心冷了下来。

“你现在愧疚有什么用?眼看就过年了,爹还在外面奔波,祖母和娘还在日夜哭泣,我和娜琏受的伤还没痊愈,你自己也还下不来床,我们这一小家连累得整个将军府上下不敢随便说笑行动...你的后悔换不来大家的自在,也换不回我们的努力挣扎和牺牲。”

林娜琏没想到周子瑜会这么冷酷的对她哥哥说话,不过她无法指责周子瑜,因为她和周子瑜一起经历了所有,从头到尾都是站在周子瑜这边的。

小侯爷啜泣着,林娜琏也忍不住心酸,跟着一起哭了。周子瑜心软了,重新塌下腰看着哥哥。

“我向爹娘和嫂嫂都保证过,会尽全力救你,在真的做到之前,我不会放弃你的。但我也需要你的保证,你会在堂审时说出实情,揭露郑吾白和翰林学士大联盟的罪行。”

小侯爷慌张了一下,如果交待一切,自己就真的逃不开,那么将军府一定会受牵连的。

“捂着不说才是真的大罪。你别害怕,我自有办法保你。”

林娜琏知道周子瑜这话说得没有底气,她明明也迷惘极了,却不管不顾的先向各方许了诺言,要是做不到,她又该怎么办。

又过了两日,跟周子瑜来往的锦衣卫到将军府来传信,郑吾白被抓住了,大将军和俞大人已经去他被抓到的州府接人了,明日就能回京复命。周子瑜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里众人,大家都喜出望外,等着大将军归来,下人们也受吩咐开始准备迎接除夕夜的到来。

往年东院的清扫和整理是由管事嬷嬷主管安排下人们动手,今年有了林娜琏,院里的仆人们积极性都高了很多,爬上爬下将院里打整得规规矩矩。林娜琏看着布置得红红火火又焕然一新的院落,有了刚嫁进来那些天的感觉。

林娜琏越来越在意肚子里的孩子,虽然孕期还不到三月,但她总感觉已经显怀了,常问小莲自己的小腹是否已经有了线条。小莲每天仔细服侍林娜琏,还悄悄去外面的医馆开安胎药给林娜琏服用,生怕她在怀孕前几个月发生意外小产。

忙完东院的事,林娜琏和小莲打算去西院看看周子瑜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还没进洞门口,就听见院里的欢声笑语。

“少夫人!”

院子口的下人们本来仰着头在笑,看见林娜琏,立马福身请安。林娜琏望向里面,只见周子瑜手里持着鸡毛掸在房顶上来回翻腾,前排看戏的下人们多少也回过神来,畏畏缩缩地向林娜琏问候,小莲说了他们几句,各人就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装忙去了。

“子瑜!”

周子瑜本来兴致勃勃地给院里的下人们表演轻功,突然听见林娜琏的声音,脚步不稳,在瓦片上踩着跑了几步,从房顶跳下来。小莲扶着林娜琏走到院中间,周子瑜被抓了现行,一副吃瘪的表情。

“你们来啦?东院都忙完了?”周子瑜眼神飘忽,手掌局促地摸着鸡毛。

“小姐!你的伤还重着嘞!”小莲夺过她手里的鸡毛掸子,回身指着周围的下人们。

“你们一个个都不想活了是吧?小姐受着伤不知道吗?我有没有交代过要好好照顾她让她养伤?贴身丫鬟呢?”

“不是!小莲,是我自己...”周子瑜辩解。

“就算是小姐自己想上蹿下跳,你们就放任她这么做?还让小姐亲自打扫?你们什么身份不清楚吗?”

下人们纷纷朝院子中间下跪磕头,嘴里念叨着奴才知错什么的。

“都说了是我自己非要这么做,说要砍他们的头他们才准我动手的,你别这么对他们...快快快都起来,去做自己的事,今天下午必须把里里外外都清扫干净!”周子瑜打圆场,把下人们驱散。

“小姐!就因为你惯着院里的下人,他们到别院去做事才要吃亏的!”

“可是你也是我院里的人啊,到了东院也没见你吃亏。”

“小姐你...”小莲又没法儿向小姐还嘴,恼着咽下喉头的话。

“小莲教训下人们的话都是我想说的,只是她赶在我前头说出来了而已。”林娜琏开口。

“你没什么要说的吗?”

周子瑜对上她质问的眼神,萎靡地埋下了头。

“对不起...”

“我不该受伤时上蹿下跳,不该没有规矩哗众取宠,不该乱了主子的身份和下人们打成一片。”

家规周子瑜从小便背得滚瓜烂熟,这些认错的话也只跪在父母面前说过,如今却在林娜琏眼前低了头。

“你啊,认错倒是快,就是不长记性,下次还敢!”林娜琏抬手戳了戳周子瑜的额头,周子瑜瘪嘴晃了一下脑袋。小莲叹气,也只有少夫人能治得住小姐了。

“进去吧,给你擦洗一下,都成花猫了。”

小莲给林娜琏搬了椅子来,放上软垫,让她能靠着背舒服坐着,周子瑜也忙着把半熄灭的火炉钩活,转了个方向,烟气向着自己。小莲倒好热水,浸湿帕子再拧干,回到桌边给周子瑜擦脸,周子瑜的脸被蒙住,噗噜噗噜的发出怪声,惹笑了林娜琏。

小莲分别给周子瑜和林娜琏泡了浓茶和清茶,听见外面开始有动静,小莲开门看了眼,是长工来挂灯笼了。

“小莲,让他们把走廊和小道弄亮些,但别全挂红灯笼,红通通怪吓人的。”周子瑜交待,小莲便出去指挥去了。

林娜琏跟周子瑜在门口看了会儿,“这可是过年啊,红通通的多好,喜庆吉利。”

“进去吧,冷。”周子瑜耸肩,转身推着林娜琏回屋里,关上了门。

“你和哥哥大婚前,我这院里也被挂满了小灯笼,有天晚上我从正房回来,被满院的红光吓了一大跳呢。”周子瑜坐回火炉边,给林娜琏的杯子里添上热水。

林娜琏又低头笑起来,没想到周子瑜会因为这种小事受到惊吓。

“反正挂那么满也没人气,干脆就别浪费了,小莲说我不在的时候除了你常来走走,也没别人来了。那么只要进出的路照得亮亮堂堂,让你来去都看得清就行了。”

林娜琏抿嘴,周子瑜怎么只要和自己在一起,就什么事都优先考虑自己呢?

“等爹回来,除夕夜全家团圆的时候,我就向家人宣布怀孕的消息,子瑜觉得我这想法怎么样?”

“好啊!”周子瑜抬头看着林娜琏,“祖母和爹娘肯定会很高兴的,其他家人也会为你和孩子祝福的,这个消息一定能让大家一扫近日的阴霾!”

“对了对了,自从大夫诊断出你有喜,一次复检都没有过呢,中间你还受了轻伤,这些天有没有难受?孕反应如何?前几天在城隍庙医馆,我想让太医给你复检,怕走漏风声才作罢。”

林娜琏歪头看着周子瑜,“难道你会医术?能帮我复检?”

周子瑜摇拨浪鼓似的摇头。“现在这件事还算是秘密,我是担心你操持东院日常会过劳,会不舒服,我和小莲哪懂得照顾孕妇?每天一碗安胎药也不能保证胎儿的营养吧?”

“还有啊,小莲说你最近常吃梅干,人家说酸儿辣女,这会不会是个男孩儿啊?可是你被诊出有喜那晚就是吃梅干诱发了严重的孕吐,你一定要注意别吃多了...”周子瑜喋喋不休的说着关于林娜琏肚里胎儿的事,林娜琏很难不多想,比起还只能躺在床上的夫君,周子瑜更像是孩子的父亲。

“要不然我再让小莲去石板桥医馆请来那个诊断出你有孕的大夫,让他给你复检?”

换作别人这么急切,林娜琏会猜测对方是想确定自己确实怀了周家后嗣并且胎儿平安健康,但林娜琏丝毫不怀疑周子瑜对自己和这个孩子的关心是目的不纯。

“离除夕没两日了,等我在全家人面前宣布这个消息后,你觉得我逃得了连续不断的产检吗?”

周子瑜鼓着脸颊点头,“那倒也是,肯定会找最好的大夫用最好的药材最贵的补养品的,到时候就不需要我帮忙了,不过你要是吃不下喝不了那些补品,我可以帮你悄悄给处理了。”

林娜琏笑,“是你自己从小不想喝补品就想办法倒掉,然后总结出经验了吗?”

周子瑜挤眼睛,挠了挠后脑勺。

外面渐渐安静了,小莲敲了门说灯笼挂好了,请小姐看看满不满意,周子瑜扶起林娜琏,打开门出去。

周子瑜简单看了眼就点头了。“好,就这样吧。”

林娜琏环视了院子一周,房梁下挂着几个大红灯笼,小道上架起稀落落的浅色灯笼,廊檐下简单扯了一排不点蜡烛发光的小红灯笼营造气氛,而周子瑜房间外梁下挂着的这对褪了色的喜灯笼没有被拆下。

林娜琏打认识周子瑜起就知道这个人既念旧又深情,所以从来不敢辜负周子瑜对自己的好。在未来,她也不会亏负周子瑜的长情的。

评论(1)
热度(27)
© Oran. | Powered by LOFTER